close

(文章中所用之圖片皆轉載至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將會移除。)

刺客教條電影從大概2011年就一直有相關消息,追這個消息也挺久了,到了2015才正式拍攝,而2016年的12月台灣上映了。

本片改編自同名遊戲-刺客教條系列,大致上的劇情是在描述被判了死刑的卡倫林區,被一間科技公司以改善暴力的名義回溯基因記憶,知曉五百年前的祖先是名刺客。在回溯的期間,他漸漸地學會了刺客的本能,而開始捍衛教條,與聖殿騎士團對抗。

電影以一隻老鷹貫穿全片,從老鷹的展翅翱翔,觀眾彷彿深入其境般跟著飛行,空拍的場景也都很震撼,信仰之躍更是經典,可惜片中並沒有出現很多次。

很喜歡每次在基因記憶及現實交錯時的畫面,那重疊的影像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

一開始的小卡倫騎著單車嘗試飛越大樓,隱隱透露他刺客血液中的果敢,導演的運鏡無庸置疑,每一幕都美不勝收,配上氣勢磅礡的配樂,吸引觀眾跟著主角一同冒險。

刺客教條是負面評論居多的電影,多數影評人都說(我不是影評人),有玩過刺客教條的應該會很喜歡,其他觀眾不推薦,我是認為它的結尾也和移動迷宮般屬於潛在續集,為什麼觀眾態度這麼兩極化,其實大概是因為刺客教條作為遊戲改編,對於非遊戲玩家來說並不是很熟悉,而且後段的劇情也稍嫌草率,也就是三分之二刺激、三分之一草率,而刺客教條的劇情也讓我有一點疑惑一定要提出來:

1.科技公司讓他們回溯基因記憶,需要祖先和後代同步,也就是說祖先有什麼能力,通常後代就能掌握他們的能力,所以等於說,他們養了一堆刺客以及巫毒法師(電影中有提到),難道他們沒有想到他們會暴動嗎?暴動起來不是普通的警察和保全就能抵擋的,這麼沒腦?

這我真的不解,電影中有位警察都說了是在養虎為患,為什麼還不稍作準備,好吧,也許他們真的沒想這麼多,但這點劇情上真的有點不足。

信仰之躍(Leap of faith)真的很經典,是海報也無法比擬的。

導演Justin Kurzel和男女主角在2015的馬克白(Macbeth)就有合作過了,電影是改編自威廉莎士比亞最短的悲劇作品,台灣是在2016年3月上映的。

(以上為馬克白的電影海報)

 

阿基拉(卡倫五百年前祖先)、卡倫林區/Michael Fassbender 飾

幼時目睹母親死狀,以為是父親將母親殺害,因此對父親懷恨在心,活了三十年後,因為蓄意謀殺罪被判處死刑,沒想到卻被迫進行基因回溯,因而得知自己的基因中流有刺客的血液。

Michael在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裡就滿吸引人的,但真正讓我注意到他的是X戰警,想必很多人也是這部認識他的,再之後所接的片更趁勝追擊的讓他知名度大開。

很喜歡他在法蘭克裡,脫下頭套的演技很是驚豔,雖只有驚鴻一瞥,但是卻很精彩。

而2015年的史帝夫賈伯斯傳記電影更是讓他獲得了金球獎以及奧斯卡的提名,只是那年LEO真的卯足全力了,所以就不多說了。

而Michael因為笑起來很像鯊魚,所以有法鯊這個稱號(怕有的粉絲不知道,提一下xD

 

最後,刺客教條在IMDB的平均分數為6.5分,而我本人的分數比和IMDB相同,主角們的演技真的很精湛,Michael更是不用說,第二次要回溯基因記憶時、因為無法同步信仰之躍時的演技,都讓我對他比讚,導演的運鏡剛剛也提過了,跟著老鷹飛翔再運鏡到需要的鏡頭這點也很棒,可能有些人覺得太過多餘,但我覺得這樣才能表現出刺客的無所不在。(題外話,網路上查了查老鷹的西班牙文為阿基拉,有可能導演是因此才用老鷹。)

當然,以上都是本人的觀點,每部電影觀感不同是正常的,實在不推情侶將這部當作約會電影,因為K某看電影時,右邊剛好坐一對情侶,而電影結束後女方說糞片,所以只能說這部原本就不算約會電影啊,而且對於沒玩過刺客教條的觀眾確實不推,因為當你看到信仰之躍時反應一定不會像有玩過刺客教條的觀眾一樣驚嘆,總之,每個人對於每部電影觀感皆不同。

 

以下不是業配(真的!

 

這是我兌換到的電影交換券,詳請可下載電影神搜APP。(這真的不是業配,單純覺得這個挺方便的,而且慢慢集點還能兌換電影票。

arrow
arrow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