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中所用之圖片皆轉載至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將會移除。)

  因為平時會看些港漫,港漫作者的臉書也會追蹤一下,因而看到這齣港劇的消息,不過不是好消息,而是陷入了抄襲風波,港劇抄襲實屬常見,或許是江郎才盡了吧......

  城寨英雄第一集我真的是邊看邊吐槽......

  先說打鬥時的配音,實在令人出戲,某些片段令人無言,段通天的弟子明明這麼多卻自己對付城寨的惡人,這也太傻眼了吧?而且那黑幫淋汽油要燒居民的劇情有沒有在哪裡看過?沒錯!就是周星馳自編自導自演的功夫,而接下來許多片段令我想到葉問三的劇情,像是哪一方的拳是正宗的,一方的拳剛猛、一方的拳柔和,有畏妻的場面,兩家的小孩同年紀愛鬥,一方做苦力、一方教徒弟習武,每晚幫助城寨居民留守,段師傅和葉問一樣穿中山裝,種種的劇情都讓我聯想到葉問三,實在很難入戲。

  再來說說特效,實在是港劇的硬傷,第一集開場的老虎特效、城寨著火的水和火的特效都能一秒看穿,假的!眼睛業障重啊!

  不得不說的是港劇的音樂都不錯聽,演員的演技也都不錯,撇開劇情的小瑕疵也是有可看性的。

  第一集的劇情大概是

  城寨是個三不管地帶,為非作歹的人想要佔領城寨,習八極拳的段通天以及朝猛山不打不相識,見義勇為的幫助了城寨居民後成為城寨英雄,但朝猛山被人陷害為殺害段通天的兇手,朝猛山和妻子因而死於段氏弟子的手下,而朝猛山的子女要離開城寨前無意走失,只剩朝陽離開了城寨,十五年後他重返城寨,為了尋找失散的妹妹,遇見了段通天的兒子......

  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看一下,雖然第一集真的很多嘈點,但前提是我有看過葉問3,劇情雖相似,但後續的劇情也不一定是不好的,至於會不會繼續看下去,答案是會的,畢竟我還不知道朝猛山到底是被誰陷害,而段通天又是因誰死的,能寫的很多就看編劇如何將劇情編得更完善。

 

 

 

arrow
arrow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