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中所用之圖片皆轉載至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將會移除。)

(The poster art copyright is believed to belong to 20th Century Fox.)

 

神鬼獵人是一部改編自真實事件的電影,開頭非常快地進入劇情,你會得知隊長亨利(Domhnall)他們隸屬於獸皮公司,而格拉斯(Leo)則是經驗豐富的獵人嚮導,帶著他的波泥族兒子。

而之後他們被另一群印地安原住民瑞族襲擊,必須回去所在堡壘的故事。

香港所翻的復仇勇者相較台灣所翻得較貼切,因為整部片其實都圍繞著復仇,瑞族襲擊他們的原因是因為女兒波娃卡被抓走,而格拉斯(Leo)能經歷重重難關卻依舊挺過來的意志則是要為兒子復仇,同樣身為父親所做的舉動幾乎一模一樣。格拉斯靠著獵人的本能復仇是他的優勢,在最後追捕的過程他將費茲傑羅(Tom)分析得一覽無遺,令人咋舌。

 

世界上所有人都一樣,不論種族、膚色與否,當你最珍貴的東西被奪走時,你會奮不顧身地討回,甚至復仇,但如同電影所說,復仇操之在上帝,並不是我們。

 

 

電影中一直出現格拉斯的夢境,從他們村子被襲擊,費茲傑羅身穿軍服等,其實電影看到中後段大概就能從夢境中得知一些訊息。費茲傑羅是當時襲擊格拉斯村子的軍官之一,不只從他在夢境中穿軍服發現,在之後逃來他們據點的法國人也有端倪,因為費茲傑羅跑走時有和法國人說他要再去從軍,就能說明為什麼電影前段費茲傑羅說到格拉斯的過往時能這麼清楚,因為他也是當事人之一。

這次Tom Hardy有著一種口音,我一開始分辨不太出來,不過到後面就能猜想到,可能是法國人的口音,這點我不太確定,不過說出我的觀點給大家參考,瑞族人和法國人交易時有提到,他的女兒是遭到兩名白人抓走的,而最後格拉斯是將費茲傑羅交給瑞族來了斷,從這裡看出,費茲傑羅興許也是抓走波娃卡的其中一人,不過依照時間點應該不太可能,但為何要將費茲傑羅交給瑞族就不得而知了。

 

 

有一幕是費茲傑羅意圖悶死格拉斯,我覺得他的協議對格拉斯非常不利,他說眨眼睛就表示答應,老實說在看那段時我不知道眨了幾次眼睛,何況是那麼冷的冬天,還下著雪。

 

 

費茲傑羅為了利益而獨善其身,布里傑則是無奈地跟從著,中間縱使起過爭執,受到良心的譴責,卻始終無可奈何。

 

這部電影相較於其他電影台詞滿少的,注重在情感的表現,格拉斯每每說話幾乎都是很關鍵的時候,例如一開始遭到襲擊,他叫大家逃上船;之後他遇到波泥族人和他要肉吃;再之後回到營地和亨利講述費茲傑羅所做的事。

神鬼獵人中Leo的演出真得很精彩,和灰熊打架那段演得讓在電影院的人都感覺得到痛,抓魚直接吃的表情也讓人覺得他很像餓了許久一般,當兒子被殺無法動也無法說話的他,氣憤地一直噴口水的狀態,還有求生的念頭令他爬出坑裡時的表情,友人一直和我說難怪會得金球影帝,因為他將所有演出都發揮得很完美,真得是爐火純青的地步。

其實他的演技是無庸置疑的,從前幾部就已備受肯定,期望這次能令他得個小金人,還有我覺得金球獎時gaga撞到他時的表情真的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